凡人命短,但神不是。

to@民黑 太太



一个故事到底需要多少功力才能够打动人心固然是不得而知,但就民黑太太的笔力,假若不是同人文学,打动千万人绝对不是难事。

在知晓太太出本之时,我曾看过目录,明确知道里头收录了哪些故事,即使全文网上都能看到也看过也是要买的,这是为了感谢太太给我看过这样恢宏磅礴的神之爱。单靠这一点,内心深处全是无以为报的感激与感动,所以感谢太太,给了我机会来回报你。

虽然全文网上都能看,但是私心还是希望收到本子那时候能够从头看起还能给我惊喜,于是我留下了两篇没有看,一篇救赎,一篇是凡人之爱。

如果说救赎讲的是两个疯子互相折磨报复的病态爱情,那么凡人之爱说的就是神的凡人之心互相给予的爱。

看完凡人之爱,我才略微懂得了凡人与神之间最大的区别,其实不在于生命的长短或是能力的大小,而是凡人在有限的时间内总把不能解决的问题交给时间去解决,而神不被时间主宰,他们拥有足够漫长的时间去解决问题,但时间解决不了的问题,神也解决不了。这样算是幸运还是不幸,神不知道,凡人当然也是不得而知的。

loki终其一生只爱thor,他将所有都一并奉上,传统意义上的所有。他自幼年的仰慕到青年的爱恋以及暮年的执着全都绑在一个神的身上,他渴望幸福却被真相告知“不要爱他”,他想知道如何不爱他答案却是“唯有一死”。
不得不说真实之火给的答案荒谬却又直击痛点,loki这一生想要幸福,只有一死。
但他不能就这样随便的死去,他是邪神,他是那个阴险狡诈却又可爱聪慧的阿斯加德二王子,他是雷神最爱的弟弟,爱人,终其一生的心头肉。他要死,就要往雷神的心头上面割下一块肉,施咒让这个伤口永远的疼,万人爱戴的雷神心中永远空出一块。
他把自己献给thor,让他成神,也把自己化作星辰,他完成了作为凡人,生命中对于爱人的最高献礼。他是这样不顾一切地爱着thor,无论是骨肉,千万人的生命,还是thor对他的所有爱恋,他权当做是祭品,献给他心目中最爱的人,他要让他成神,这是他作为凡人,最神圣的爱。

成为雷神之前的thor也同样爱着loki,但他的爱更为直接,就像他的神格一样,明亮温暖,他知道自己如此爱着自己的弟弟,无论他背叛自己多少次,他都能够原谅,即使到最后原谅不了,就是恨也要绑着他,让他永远在自己身边。
他从不否认自己爱着loki,即使后来他同样恨着他,但爱的反面从来不是恨,他知道,是遗忘,所以他从未想过要遗忘那个背叛自己无数次的小骗子,他以为即使最后成了神,他的弟弟就是被囚禁,也会陪他过上千万年的神生。
只是在他成神的那一刻,他才终于发现,成神要舍弃的何止是凡人肉身,就连情感,欲望,甚至是爱人的名字也都是要一并舍弃的,但他从来没办法不去做神,也从来不知道他的成神和爱人的毁灭是同时进行的。
悲哀却又无济于事,所以在人间的雷神,心里空着一块,失去了爱人的名字的他,只能是雷神,却不再是thor。

loki为thor选择了做一个星球的核心,用自己的所有去贡献雷神的神力。
thor为loki选择了成神,同样将自己所有的情感欲望以及记忆分割出那从不被神留恋的凡人之爱,在生死之间陪伴着他。

神不知道永远有多远,只是知道寂寞无边无际,雷神爱众人却不知道心里的名字是谁,他的寂寞时间解决不了,他也解决不了。
他的凡人之爱替他爱着那个人,直到那个人和他一同陨灭他才能完整,这就是神的恋爱。

在此再次感谢民黑太太的故事,无论多少赞美都没办法完整表达我的心情,唯有一句感谢,能够让我稍微安心,谢谢你,真的谢谢。

评论
热度(4)
© Agnes|Powered by LOFTER